🍈是个抖m

💚🍈

09-无限捕捉-5 (WF/JN/BK)

依旧是过度/介绍系统和任务的一章,结尾高潮点。


5.死亡倒计时

到了饭点,大家陆陆续续都下楼到餐厅集合。Ko低垂着头和jet站在一起,看也不看boss一眼。之前jet喊过frank,但他窝在卧室里只回了一句“我不饿”,jet也就不再管他。游戏系统的生活分支看上去也比较简单,熟食之类(例如海南鸡饭)需要10-30金币就可以买到,也就是说,只要完成了每日任务,至少基本的生活需求是可以保证的。如果说自己买食材来烹饪的话,花费还要更低一些。

几个人围在餐桌做好,简单吃了点儿熟食,就再度围到客厅的茶几旁。

Jet打开了冒险任务的界面,出乎意料的是,整个界面上就只有一个巨大的转盘,分为7个格子,分别对应着彩虹的7种颜色。转盘的旁边有着两个按钮。

红色:【您本日有一次免费旋转机会】

绿色:【确认进入】

右下角有一行醒目红字:【注意:本任务为双人任务,请玩家一同启动进入按钮】

“这个转盘是什么鬼?就没个介绍的?”jet挠了挠脑袋瓜上的呆毛,直起身来看向众人。

Boss提醒道:“问系统。”

Jet这才想起来,讪讪笑道:“我怎么这么蠢萌蠢萌哒。”又在心里默念了三声系统,问:“介绍一下冒险任务?”

女声很快回答他:“冒险任务属于故事场景任务,任务场景根据系统资料库随机分配,任务的难度根据玩家的平均等级和经验决定。玩家完成故事场景的所有要求后可获得奖励,系统评价完成度,分为普通、优秀、完美三个等级,任务完成度评价越高,获得奖励越多。冒险任务开启时间为每天早上8点,截止时间为当天24点,超出规定时间未完成任务者,任务失败,游戏角色删除。本任务为双人任务,奖励惩罚均为双人绑定,若一方未完成,双人游戏角色均会被删除。”

待到女声话音落定,ko第一个不干了:“任务场景还要系统资料库随机分配,这什么任务也不说清楚,万一是让我们去打什么boss呢?不是去送死吗?”Jet默默在心里吐槽道:按照这个游戏的尿性,怎么可能出现打boss的任务,最多让你在av里溜一圈。这么想着,他又瞟了一眼众人,脸色都不怎么好。

“这转盘是干嘛的?”

“转盘上七种颜色对应了冒险任务故事的基调,从红色到紫色,故事的基调由欢快逐渐演变到黑暗。每位玩家每日有一次免费旋转机会,第二次旋转需要付出金币1000,第三次旋转需要付出金币2000,以后旋转所需金币数均翻倍累计。”

也就是说,虽然冒险任务故事内容场景什么的都是游戏系统随机分配,不是他们可以左右的。但是整个故事的基调是凭他们运气决定的。根据这个彩虹颜色代表故事基调的设定来猜测,游戏系统并不是不让他们自主选择冒险任务故事场景,而是因为资料库太多不能完全呈现,就把所有的故事场景分类到七种不同颜色的标题下,以供玩家挑选。

“今天太晚了,冒险任务有时间限制,我不提倡大家尝试,”沉默了有大概五六分钟,niu开口打破了这沉寂,几双目光瞬间凝聚到他脸上,看得他小脸微微发红,他顿了两下,继续说道,“系统说,冒险任务难度是根据等级来提升的,也就是说,越早完成任务,所面临的故事场景难度就越低。我想,最好明天早上8点,就去做这个任务。”

“不知道你们怎么想,如果可能的话,我希望明天早上有人愿意和我去尝试。”交叠在小腹的双手在微微发抖,掩饰不住他紧张的心情,他小鹿般湿润的双眼带着恳切的目光飞快的掠过众人,在最后看到jet的时候如同针刺一般收回。

他话音落下,足足一分钟都没有人回答。

Ko想要说什么话,Jet拦住了他,目光焦灼在niu躲闪的眼神上:“这个问题明早再说吧,大家都回去再想一想,现在,你们每日任务都完成得怎么样了?”

听niu提到要越早完成冒险任务越好,大家都有些惶恐,面对未知的事物,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勇气和足够的理性去分析利弊,更多的想法,是逃避,一味的逃避。Jet说的话恰到好处的挽回了尴尬的气氛,boss也顺台阶下,说道:“我的任务完成了一个,还有一个简单可行的俯卧撑没做,第三个有点麻烦。”

Wut说:“我的还一个没做,都是双人的。有个共浴的一会儿倒是可以做。其他两个……”他脸上露出了为难的神色,接着说:“可行性有些低,没有做的必要了。”

Jet说:“我任务做了一个,剩下的是俯卧撑和共浴,倒是可以和你们一起顺便做了。”

Ko在一旁插嘴坏笑:“jet,你和boss都有俯卧撑,不如他先压着你做,你再压着他做,做完,你正好和wut一起去洗澡啊~”

“去你的!你怎么不让boss压着你做?”Jet打掉ko趴在他肩膀上的手,“你的呢?”

“我的做了两个,剩下一个没啥好做的!”提到自己,ko眼睛立马瞪圆了,小嘴鼓鼓的,显得特别可爱,他又想起boss下午在球场压着他的那个吻,脸上兴奋的神色瞬间垮了下来。站在他对面的Boss别有意味的看了他一眼。

niu不敢回看jet,只低垂着头,软声道:“我的任务可行的已经做了,剩下两个难度太大。”他又道:“下午我问了系统,每日任务的难度和种类,会随着等级的提高而增加,所以,现在我们能做的任务都尽量做了,虽然个人的等级会提高面临一些困难,但是积累更多金币可以用来帮不能完成任务的人一把。所以,boss你和……jet,还有wut,你们这几个任务尽量……多做一点吧。”

Niu知道,他们在这个游戏系统里活得越久,获救回到现实世界的几率越大,虽然不能判断系统所说的游戏角色删除是不是将他们抹杀掉,他也不想为自己的猜想和侥幸心理付出生命的代价。所以,不管将来的任务将会面临什么,他都会尽力完成。

厚厚的隔板将客厅的喧嚣阻隔在外,frank把自己缩在被窝里蜷成小小的一团,他看了看正对着床的墙上的挂钟,时间是21点03分,离第二天的到来还有不足3小时。他随意打开右手手环,电子屏幕上的金币数字只有一个可怜的100。短短一个下午,他买了篮球,又买了摆放在屋内的一些其他杂七杂八的没用玩意儿,几乎把家底儿花了个精光。

就算是有1000金币,又有什么用呢?

“每日任务至少完成其中之一,未完成者,扣除金币1500。金币为负值者,游戏角色删除。”

这破任务是给人做的吗?游戏角色删除又怎样?他frank还就不信了,这破游戏还真敢将他抹杀了不成?

说不定,他这边游戏角色刚删除,那边就回到现实世界了,把手机充上电,还可以把那几个倒霉蛋放出来。

他又狠狠的咒骂了一遍这个游戏的设计者和发行公司,骂到肚子里的文墨都尽了才肯罢休。

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,卧室里空旷而寂静,frank能听见指针旋转的滴答声,仿佛是死神的脚步,这让他心脏不安分的狂跳。他再瞅了一眼时钟,发现才过去2分钟。


.TBC.

评论(28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