🍈是个抖m

💚🍈

09-无限捕捉-25 (WF/JN/BK)


 @see海鲜 

注意:

前方微虐预警

前方微甜预警

感觉有小言风了呢2333我要改进改进……不然真拐偏了


25.心思各异


晚餐是两位大厨操刀上阵,其余人也围在厨房里看他俩大展身手。Jet兢兢业业,该递盘子端配菜的时候绝不打马虎眼儿。这一顿饭做的色香味俱全,比学校食堂的水准不知高了多少,跟着竹马把嘴巴养叼了的frank也啧啧称赞,对他俩刮目相看。末了,他几个没做事儿的争抢着去把盘子洗了干净,倒是只有jet闷闷不乐,原本niu好手艺怎么着也该他专属的,就因为这破游戏故障,好好一私人特级厨师变成了食堂大锅饭掌勺,还得任劳任怨一日三餐的包管了。


被严厉禁止进入厨房的Frank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,他好奇niu的手艺来源,便问。niu抿嘴一笑,解释道:“我父母不常在,出去吃饭又太花钱,我就经常买了菜回家做。”他笑着指指wut:“wut的手艺比我要好得多,今天的菜大多是他做的。”frank瘪嘴看了一眼身高手长的傻大个儿,嘀咕道:“手艺再好也没人要。”


Wut耳朵尖,听到他话,伸手往他腿上一拍:“不是有你要我嘛。”


Frank往后一缩,挥开他手:“别碰我。”


电视开不了,游戏也没法打,闲得无事,几人便约了三对三篮球赛。niu难得也参了赛,他之前打得少,对规则不甚了解,jet便边打边教他,故意传了好几个球让他投篮。Niu跑位生疏,准头倒不赖,在几人故意放水下还投进了个三分,高兴得眼睛都笑弯了。他看着身子羸弱,耐力却实打实的好,一趟比赛下来,累的那些常打球的气喘吁吁汗流浃背,他倒是还劲头十足。


差不多时,Frank和ko勾肩搭背走了,jet如同居委会大妈一般凑在niu身边嘘寒问暖阿谀奉承,在niu窃喜的小白眼儿里跟在他屁股后头也走了。篮球场只剩垂头呆站着的wut,和嘭咚不停投篮的boss。


Boss招呼他:“继续打?”


Wut挥挥手,走到球场旁边的长椅上一屁股坐下:“不了,有点累。”


Boss见状也不再扰他,独自投了十来分钟篮,停下走到wut身边:“今天战况太激烈了?”


Wut抿嘴:“激烈。”


Boss把球扔他怀里,笑他:“你之前不是喜欢tiw来的?怎么就喜欢上frank了?”


“喜欢,就是喜欢了。”wut接过球,思忖片刻,又道:“tiw好是好,但终究不属于我。”


“大情圣,我猜,你还没把frank弄到手吧?”boss一屁股往他身边坐下,翘起脚,笃定道。


Wut摇摇头:“还早……”


Boss不以为然:“你下点猛药,保管手到擒来。”


Wut不可置否,便转移话题:“你真喜欢ko?”


Boss笑而不语。


“ko喜欢你,倒是真的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你要是想玩……留点同学情面。”


Boss笑笑,捞起篮球,拍了两下,站起来走了。


他说:“篮球是ko的,我去还给他。”


Wut坐在原地一个人发呆了有十来分钟,才悠哉回房洗漱。他和boss总归不是一路人,他每次出手,那都是真心实意的交往,不像boss,仗着有一副好皮相,画得一手好画,初中的时候女朋友就三天两头一换了。他虽觉得boss和ko的事儿有点儿不妥,却又没立场去指责什么,方才对boss最后说的那点儿话,其实也是逾越了。


洗完澡出来,时间已过九点,他又在房间里呆了一会儿,实在无聊得紧,便想去顶楼看会儿夜空。刚到走廊,便听一阵悉嗦,他趴在楼梯口向下望,只见一个人影风一般的蹿下楼去了,看头发轮廓,竟是frank。


这么晚了,frank一个人下去干什么?


Wut默不作声跟在他身后,躲在墙角的阴影里窥视。


Frank全然不知身后动静,他跑来客厅,是为了琢磨这扇大门。要是系统没出故障,他还没放在心上,这一故障,之前被他掩埋下去的愧疚心一下跳出来了。说来这事儿全因他一人而起,要不是他手滑点了那游戏广告,一教室的人也不会被牵连来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。门一入既往的关得死死的,怎么鼓捣都没个动静,楼上诸位都休息了,他又不敢用力踹,折腾半晌,泄气了,只好一屁股坐地板上。


“该死……”他们六个失踪这么久,现实世界里家长老师找他们该找疯了吧。可惜他们如同被圈养的猪羊,每日被逼着做那事,除了这个破别墅,哪儿也去不了,被绑架了都比这个好上百倍。


一楼除了他以外空无一人,安静得只闻呼吸心跳,他怕人发现动静,也没开灯,黑漆漆一片,只有从系统天上透过落地窗洒下的黯淡月光。他思绪控制不住的越跑越远,他想想自己和wut那点子破事,简直想自剁双手,然而他又想到重归于好的jet和niu,又觉得来到这里又不是那么令人后悔了。


他烦躁的抓了抓刚洗过没抹发胶的头发,喃喃道:“tiw……”


暗处的wut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。


他接着又说:“wut……”


Wut一喜。


然而这高兴不过三秒,frank转头又骂起他来。他骂了两句,觉得无趣,便起身准备回房。他走两步,便到了楼梯口,恰巧撞见藏在那儿的wut。


“卧槽!你怎么在这儿?”


Wut诚实答道:“我看你下来,一时好奇。”


“好奇个p!卧槽!你该不会从我……”frank毛焦火燥,觉得老脸都丢尽了。


他离wut不过半米,穿着松松垮垮的大T恤,wut嗅着他刚洗过发的洗发露清香,微微低头便能看到他脖子上和T恤领子下的痕迹,好在光线暗,看不太清晰。Wut忍不住伸手磨砺他脖子上那点青紫,frank被他激得一哆嗦,向后一跳:“你干嘛?”


Wut笑:“耍流氓。”


做人不能太无耻!


Frank咬牙:“你要脸吗?”


Wut伸手去搂他:“我要你,不要脸。”


Frank打心底里泛起一阵呕吐之意,他推开wut:“你能好好说话吗?”


Wut便点头,恢复一本正经:“我们出去慢慢说。”


他手如附骨之疽一般缠上来,怎么都甩不掉,frank没办法,只好由他牵着手腕。他俩拉扯着由阳台那处出了别墅,沿着周围花园散步。这系统里除了些死气沉沉的花草,连个虫鸟也无,白天倒好,一到晚上,寂静得吓人,整片空间里只回响着他俩脚步声。外加上天色昏暗,frank觉得有些心悸,好在身边人紧握的手传来些热度,他才能故作镇定的往前走。


“frank,这不是你的错,我们都没有怪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慢慢等,总归会等到的,niu不是说,游戏时间和外界不对等吗?说不定我们这里过了4天,现实世界才过了十几分钟呢。你手机就放在桌上,tiw迟早会看到的,只要他给你手机充了电,我们不就能出去了吗?”


“你说得倒轻松。”


“frank,我倒是很庆幸来了这里。”


“……你神经病吧。”


Wut悄然把他手握在手里,拉到胸前摁住,转过身看着他眼睛:“如果能让你爱上我,我不后悔。”

.TBC.


评论(16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