🍈是个抖m

💚🍈

09-无限捕捉-43/大结局 (WF/JN/BK)

写在前面的话:

匆匆忙忙赶在第二季出来前完结了呢。

 @see海鲜  思前想后,还是开放性结局比较好。

如果他们有故事,那不是我的喜好能够决定的。

233333感谢大家一路陪伴。

收笔之作。


43.最终游戏

操场旁的长椅上,ko晃荡着双腿发呆,双眼无神的落在空中某处。Frank刚从激烈的抢球中退出来,侧脸看到他,突然想起什么,便走去往他旁边一坐,伸手在他眼前晃动了两下。

“恩,恩?Frank,干嘛你?”

“不干嘛,休息。”

……

“话说,你前段时间不是和mit关系缓和了嘛,怎么最近没看到他找你?”

“他好像对我们之前进入的那个游戏挺好奇的,想去研究研究。”

“他怎么知道的?”

Frank大吃一惊,进入游戏那件事的具体内容,除了他们亲身经历的六个,谁也没告诉——除非——ko心虚的瞄了他一眼,缩了缩脖子,摊手坦白:“好吧好吧,我上次同学聚会喝醉了,一不小心就都给mit说了。”

“你这白痴。”

Ko吐吐舌头,佯装无辜。

“我听到你们说什么喝醉了?给mit说什么了?”

“卧槽,jet,你什么时候过来的!”

Jet把怀里的球推给他,挤在他俩中间坐下,惬意的伸了个懒腰,两手就势搭在他俩脖颈上,道:“刚结束了过来的,听到你们在说什么喝醉了给mit说了什么的事,恩?说了什么?”

Ko嫌弃他一身臭汗,从他手底下钻出来,跳下椅子叉手瞪他:“什么也没说!”

Jet斜他一眼,转头问frank:“frank,你们说什么了?”

Frank翻了个白眼:“ko喝醉了,把游戏的事情全告诉mit了,现在mit正研究那个游戏。”

“他怎么研究的?不会是下载了进去玩吧?”

Jet你关注的重点不要那么偏好吧——ko继续鄙夷他:“他怎么下载去玩?他连那个游戏的下载网址都找不到。”

那个手机,在从游戏退出来之后就立刻被frank以非人道的方式残暴的毁灭了。毕竟,面对一个无法关闭、无法卸载、无法删除数据的游戏,为了避免再度落入那样的惨境,还是连同载体一起消失的好。为此,frank损失了将近半个月的零花钱,才得以买了个新手机,并且发誓,再也不在那家卖片儿的网站上下片儿了,即便他的账号已经快要达到vip10了。

“说实话,我也很好奇……”frank皱皱眉,jet却立马打断了他的话:“喂,frank,那种危险的东西,你不是还想再进去一次吧。”

Frank想起了自己受伤不轻的菊花,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。

“算啦,先回教室吧,反正那游戏又不是轻易找得到方法下载的,担心那么多干啥。”

“恩,niu还在那边等我……”

“wut好像在等我来着……”

不约而同。

Ko的怒火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烧上眼睛,他没好气的踹了jet和frank一人一脚:“恩爱狗赶快滚,别让我再见着你们!”

Frank拍拍他肩膀:“ko,你加油。”

Jet以同样动作勉励道:“ko,你可以的。”

“你妹!快滚滚滚!”

待到两个人识趣的溜远了,ko才松了一口气,一屁股坐回到长椅上。

不必言说,jet和frank已经以自己的方式得知了他和boss之前的种种,并对自己和mit关系抱以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。不过——嘛,男人嘛,有什么了不起的,他ko大爷这些日子过得不亏,又谈过女朋友,也谈过男朋友,既有苍蝇似的追求者,也有阴魂不散的情敌,实在是不亏。他闭上眼,深呼吸,并在上课铃之前清醒过来回到教室。

马上就要期末了。

考试往往是大展神通的绝佳舞台,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里,不管是情人、仇人、喜欢的、讨厌的,每一个人,通通压下自己内心的偏见,以及格线为目标,借鉴协作,你抄我我抄你,老师看见时安静如鸡,看不见时鸡飞狗跳,争取在为期两天的战斗里将修炼多年的作弊技巧淋淋尽致的发挥,最终到达生命的大和谐。

俗称,不挂科。

Boss所处的位置十分不巧,曾经的助攻好友peet与他相隔几乎一整个教室,爱莫能助;wut、frank两人围着坐在正中间的tiw抄得正爽,哪里顾得上他;前方van牢牢守护着自己的试卷,连个墨水印儿都看不到;斜上方jet侧头马不停蹄的抄着niu的试卷,见色忘友的家伙!

Boss看来看去,能抄的也就只有坐在左边的ko了,ko的左边是mit,三手答案可信度相当高——boss有些犹豫,但还是趁老师背过身去的当伸手戳了戳ko的手肘。

Ko侧过头瞄了他一眼:干啥?

Boss指指试卷:给我看看。

此时此刻ko的内心是十分纠结的。他纠结了半天,嘴角抽抽,给boss比了一个简单明了的手势:做梦吧你!

Boss后悔万分。

但他沉默低迷了不到五分钟,一个纸团硬邦邦的砸在他脑门儿上。摊开来看,细细密密的答案正在其中,末尾,附了几个大字:傻逼。再侧过头,ko已埋头写字,连个眼神都懒得飞给他。

Boss热泪盈眶的领悟了:人间有大爱!

同学互助情谊终将战胜私人恩怨情仇!

所有成绩都出来以后,男生女生们都松了口气,开始准备上假期里的补习班。好在这之前还有一周的休息时间,足以被考试压榨垮了的少年们好好的浪上一番。于是除了忙于鼓捣游戏的mit,几乎全班所有的同学都到了酒吧参与狂欢,女生们配合着音乐跳舞,或者是缩在角落里谈论八卦,双胞胎游走着打量妹子准备下手,剩余的男生们围着一张桌子,开始了久违的真心话大冒险。

轮了几圈,挨个问过tiw的恋爱史、frank的性生活、peet的初吻交代在多少岁,又叫了wut压在frank身上做俯卧撑,niu被迫在所有人的起哄中以及幸灾乐祸的眼光里亲了jet一口,终于轮到ko遭殃了。

“真心话,还是大冒险?”

Ko借着酒劲,大手一挥,差点打到frank脸上:“男子汉大丈夫,要玩就玩大冒险!”

Niu撑着下巴,眯着眼看了一眼四周,沉吟一声:“恩……那么,ko,你在我们所有人里选一个生日和你一个月份的人,捧着他脸,对他说,我爱你。”

“呃,那好吧,谁跟我生日一个月的?”

Ko不在乎的怂了怂肩膀,这听上去是个挺轻松的活路。

在询问的当,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ko把扣着的手机翻开,是mit打来的电话。

“喂,mit?”

“ko,我找到网址了。”

“什么?!”

他猛地站起来,差点没把酒瓶子碰倒:“我马上过去!”

几人狐疑的看着他,frank开口问:“怎么了?”

Ko眼神闪烁几下,像是有个声音在脑内做指示一般,他不由自主撒了谎:“家里有点急事,我先回去一趟。”他说完,抓起手机,转身就跑,坐在边上的peet给他让出条道。

Boss盯着他,眼色暗沉,待ko从酒吧门口消失,他也站起来,走到对面沙发,捞起ko遗留在沙发上的书包,甩下一句话,跟着冲出去。

“我给他拿包。”

tiw眨眨眼,有些困惑:“哎,怎么都走了,刚好轮到ko给boss表白呢。”

Frank没好气给他头上拍了一下:“表白个屁!”

Mit卧室的灯光有些昏暗,他父亲出差了,母亲忙着加班,无暇顾及他。

Ko赶到的时候,他正戴着眼镜在电脑上敲打什么。

“mit……”

“啊,ko……你来看,这个游戏并不是原先的你们所参与的一代,开发者似乎已经做了不少改进,我所搜到的网址,对应的是爱的捕捉Ⅱ。按照你所说的,只要在保持手机电量足够的情况下,就可以在游戏和现实世界中自由来去。这个游戏并无联机设定,也就是说,每一个手机就是单独的服务器,就拿frank的手机来举例说,至少可以同时容纳6个人或者以上进入,但进入会消耗电量,具体是多少不得而知,游戏运行不消耗手机自身电量。虽然有部分限制条件,但只要保持手机处于充电状态,即便遇到危险,也可以随时从游戏世界脱身而出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ko,我想进去试试。”

“mit,你!”

Mit推了推眼镜,朝他笑了笑:“你应该知道,我一个人没办法去玩这个游戏。不过,游戏时间和现实世界时间好像是隔离开的,如果你发现我很久没出来,记得来找我……不,你告诉他们好了。”

“我没告诉他们。”

Mit眨眨眼睛:“好吧。”

“mit,我跟你一起去……”

“谢谢你,ko。”

“神经病。”ko白了他一眼,脸有些发红,他想,大概是因为之前喝了不少酒的缘故,便补充道:“你最好早点在里面死掉,我会记得给你收尸的。”

Mit笑起来。

“游戏下载90%……93%……97%……100%,下载成功,准备启动游戏。”

“游戏……ko!ko!”

Boss推门而入,霎时白光大作。

“……启动成功,欢迎来到‘爱的捕捉Ⅱ’游戏世界。”

.FIN。

虽然说是收笔……大概以后……也会懒得再动笔吧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4)